AXA Affin SmartCare Optimum 医药卡

12.9.16

年纪大了
开始有所顾虑
总是想着说
万一有天身体出事了
失去了工作能力
那庞大的医药费肯定会成为家人的负担
就越感到医药卡的重要性

但是市面上的医药卡真的太多了!!
各有各好
保费便宜得让你惊喜的有
保费贵得吓人的也有
但当然保费低的提供的保障其实也不太全面
如果想要全面无瑕的保障
保费当然也高得惊人!!
不过呢我个人是觉得
买东西啊其实
不管是买什么
也需要视乎和衡量
自身的经济能力
还有续保能力
要知道医药卡的年费
是每年都增加的
30岁时所缴交的年费可能只需马币1000
40岁时所缴交的年费可能已增至马币2000
保费的增加率绝对比通货膨胀率还高!!
所以你今年缴付得起保费
不代表你明年也缴付得起喔! T.T
你有足够经济能力的话
当然就该买最贵最好的
但如果像我这种经济能力有限的
就在我们那有限的范围中
尽可能买最优质的


我妈之前入院两次的经历
让我觉得
其实医药卡不一定需要透过保险经纪买
自己上网买也没差
因为一旦发生紧急事件
首先选择所要入住的医药卡提供的其中一间panel hospital
然后你自己先垫付一些入院金额
之后把医药卡交给医院客服
他们就会为你开个profile
和你医药卡的保险公司联系
征收医药费时
院方的有关部门也会自己
帮费用单递交给保险公司
保费确定过账后
他们就会让你出院了的
如果处理过程花上的时间让你觉得过长
你可以打电话去保险公司询问和投诉
让他们尽快处理
整个过程都是可以由你或家人处理完毕
完全不需要等保险经纪
像我妈的医药卡是和一位很熟的经纪购买
在这之前我爸已经和他买了好几份保单
有的已经超过20年了
当我妈第一次紧急入院时
我打电话向他询问如何用医药卡办理入院手续时
他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说
“把卡交给医院客服就可以了
他们自己处理”
之后就毫无向我们跟进状态的想法
我当时就很生气
也对所谓的''保险经纪专业''
什么和相熟经纪交易会比较好的说法
戳之以鼻和心灰意冷
也就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经历
在我妈第2次入院时
我们也变得更懂得如何处理医药卡方面的问题
(以上是我妈之前入院,我们claim 医药卡时的经验分享)

*****************************************************************

然后啊
在决定选择哪家保险公司的医药卡前
其实我也苦恼了好久
上网找了好多的资料
也到各个保险公司网站
一个个点击它们的保单信息来阅读
在衡量哪个医药卡
是在我能力范围内
能为我提供最好的保障

我朋友的姐姐是AIA 的经纪
然后我妈的医药卡也是AIA 的
所以我其实也有想过就直接购买AIA就好了
毕竟比较熟悉了AIA 的索赔程序
但是AIA 提供的保障虽是最好的
但也是最贵的
顾虑到本身现在月薪不高
如果选择AIA医药卡
恐怕过不了几年会断保也不定
所以最后放弃AIA

然后转向了我一直都蛮喜欢的AXA Affin
AXA Affin 旗下的保险有分成两个部门哦
General Insurance - 传统保单 (基本医药保单, 意外保单等)
Life Insurance - 投资联结保单 (综合型保单 - 疾病保单, 财富保障投资保单, 人寿, 住院现金保单等


我选择购买传统的医药保单
不过AXA affin 提供的传统医药报单
也有好几类
几番衡量后
我选择了 SmartCare Optimum 配套
因为保费较平易近人
而且大致上该有的保障都有提供
此配套有4 个plan (仅保障图片显示的项目A ,B & C)




我选择了PLAN 2 (全年总限额马币20万)
我哥则选择了PLAN 1 ((全年总限额马币50万)
(每一年更新保单时
你可以选择升至更贵的plan 1 或转去其他更贵的医药卡配套)
然后你可以选择添购 RIDER
以享有图片中项目D 提供的额外保障
然后其实rider 的费用不贵
所以我是建议有意购买此配套者
也一并添购RIDER会更好

顺便附上她的premium table (with top up rider)
(显示数额尚未包括GST 和Stamp duty哦)
方便有兴趣购买的亲
事先查看大概年费需要多少
想知道完整的保费表的亲
麻烦自己到官方网站下载图片查看哦
>> https://www.axa.com.my/assets/SmartCare-Optimum-Premium-Rates-Table.pdf



然后关于Panel Hospital 方面
AXA affin 所提供的指定医院名单也蛮全面的
至少我心属的马大医院有包括在内
想知道有哪间医院的亲
请点击以下衔接查看
>> https://www.axa.com.my/assets/SmartCare-Optimum-Panel-Hospital-List.pdf

然后保费能以3种方式缴付
即 现金, 支票 和 信用卡
而且信用卡的还提供
12个月0%利息分期付款的便利喔!
所以我当然选择了信用卡啦 (哈哈哈哈)
不过分期付款的便利只提供予
3间银行的信用卡用户享用而已
Hong Leong Bank, Public Bank 还有 Maybank
Maybank的要保单年费达至最少马币1000
(我就是用Maybank的)
才能享有分期付款福利
而Hong Leong Bank 或 Public Bank 其中一间(我忘了)
只要保单年费达至最少马币500就能分期付款了


******************************************************************

首先
来说说我和我AXA affin 经纪交涉的过程
我和她买了医药保单后
我哥也接着和她交易了医药报单还有个人意外保单
因为她服务很好啊
所以很愿意给她抽佣~~~ (XD)

其实我在询问她东西前
通常已经决定好要买哪个保单了
所以我都是直接给她投保人的基本资料
(姓名,身份证号码,下一个生日岁数,性别)
然后告诉她我要哪个保单
让她QUOTE我保单的价钱
她就会回复我基本的保费数额 (尚未包含GST 和stamp duty)
同时也会附上保单签购表格(Proposal Form)
然后我就自行把表格打印出来
填写完毕后scan 成soft copy, email 回给她
她就要把表格交给审核部门
保单申请通过后
她会发email通知我
让我知道最后确实的总费用
然后让我告知她何时能从信用卡扣除有关费用
当我回复她“OK, 现在就可以了”
她就会于当日从信用卡中扣除有关费用
(如果是分期付款的,就需要多一天时间)
然后你也可以指定某个日期才允许她扣除的
像我之前也有跟她说过
麻烦明天早上你才扣除
她就会隔天早上才扣除的
很专业的哦!!
保费正式扣除后
她也会email 通知你
并附上收据条号码 (receipt no.)
还有你有关的保单编号 (policy no.)

之后大概10天左右吧
你就会收到保单的收据
(如下图)
确认保费从信用卡扣除后,大概10天左右, 就会收到保险公司寄来的收据了

然后再过两个星期左右
你就会收到保单还有医药卡了
(如下图)
保单首页下方
是acknowledgement of receipt
(就确认收到保单正本的收据)
签名, 填上联络号码和收到保单的日期后
将receipt scan 成soft copy
email 回给帮你处理保单的那位经纪就可以了
然后在扣除保费的一个月内, (通常在第26或27天内),就会收到保单和医药卡了

然后我有问我的经纪
明年保单到期前
AXA affin会不会来书信提醒
她说会
而且会在一个月之前就来信通知
(这点对我很重要啊!!
因为我很善忘的
几天内的事都记不住了
更何况是1年后的事)
AXA Smartcare Optimum 医药卡- 正面 (卡片有点薄的说 T.T)

AXA Smartcare Optimum 医药卡- 背面

然后在这里附上
处理我和我哥医药卡保单的经纪的联络资料
有兴趣购买AXA Affin General Insurance
旗下任何保单的亲们
都大力推荐你们找她哦
她真的服务超好的!!
为人亲切好聊
精通中英双语
然后也很有耐性的想你解释保单的问题
然后回复电邮也很快
(不过有时候很忙时
要到隔天才回复喔)

Agent Name: Peiyi Shum (Customer Service Executive)
Email: peiyi.shum@axa.com.my
Contact Number: 03- 2170 8282
(请直接声明你要找pei yi,她接电话的同事就会把线transfer 去给她了)


不方便记下联络资料的亲也可以把这图片存储起来方便他日之用 =)

*********************************************************************

大概4个月后
AXA 公司email 来了个客户满意度调查问卷
因为我的经纪服务态度很好嘛
所以我都选择好的评价那个
哈哈哈哈哈
(反正你好我好大家好嘛)
不过也蛮喜欢他们这种算是会 follow up ,关切顾客的态度
因为如果有什么不满的话
这问卷也算是个能让我们表达意见和投诉的机会
所以同样收到的朋友们
要好好善用喔~~ =)

你或许也喜欢

0 评论